Guli

不吵架,脾气好,问就是你对。

#偌佛#

我是响堂山上一株忍冬。


 

我自出生起便在这葱茏的山中成长,山中香火旺盛,我开了漫山遍野的花,恣意生长。


 

山中到处是佛像,但他们都没有灵性,只是块雕好的石头。


 

我在山中度过了无数的春秋,山中主持换了一次又一次,大殿中佛像倒了又塑,我活的懵懂但快乐。


 

知道我遇见他。


 

北齐的皇帝派工人来山中修建石窟,他也在里面。他是所有工人里手最巧的,我看见一块石头在他手中被雕刻成花。


 

那天我去他凿了一半的石窟中玩,只雕出上半身的佛像突然开口说话,吓了我一跳。


 

“小忍冬,你离他远些罢。”


 

山中有灵性不少,有神识的却只我一个。我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被吓的落荒而逃,落了满地的花。


 

次日我又去石窟,小心翼翼问佛像:“你是谁?为何能开口讲话?后山和你一样的石头都不能讲话。”


 

佛像哈哈大笑“小忍冬,那要看是谁雕出来的呀。”


 

“那你是什么啊?”


 

佛像静默许久“我本是天上的……罢了,现在就是块石头。”


 

我听的有些倦,随口一应就睡了过去。


 

我再醒来时,他就在我边上“小姑娘,你是谁啊?怎的睡在这里?”


 

我暗道不妙,爬起来就跑。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看见他双眸的一瞬间,我的心跳的好快。


 

他一定是道士那种可怕的东西。


 

我一连几天没敢露面,生怕再被他看见把我捉了去。终于,我还是没忍住去见了佛像。


 

他看见我却不再讲话。夜色中的佛像依旧静穆,眼中含着对世人的慈悲。它不讲话,我转身想离开,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我又找到你了。”他声音响在我的耳边。清冽的香气惹的我心烦意乱。


 

“你找我做什么?我可没碰你的东西。”我假装镇定。


 

“你碰了”他声音中带着一丝笑意“你早就碰了。”


 

“我碰了甚么!你莫要平白污人!”


 

“你碰了我的心。”


 

他的眼睛里,真的有星星。


 

想要小红心小蓝手!!还想要关注嘻嘻


 

谢谢你们看我的故事,啾咪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