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i

不吵架,脾气好,问就是你对。

#流年#一发完

一点玻璃碴


文笔不好请多指教


以下正文


他们第一次见面就把宫里闹了个天翻地覆。


那年容歌7岁,尹穹3岁


三岁的小屁孩懂个屁,一见面就没轻没重的扯坏了容世子的衣裳,被母妃禁了一周的足。


再次见面是15年后,容歌22岁尹穹18岁。


军队断粮已有数月,容歌把手中最后一块干粮塞进尹穹手中,不顾众将反对,单枪匹马出城去找援军。


半路遇伏,九死一生。


第三次见面时,容歌重伤刚愈。


登基大典上尹穹威仪具足,百官称贺,高呼吾皇万岁。


容歌举杯,遥遥敬了新皇一杯。确是忘了太医所嘱。


第四次见面,容歌28岁,尹穹也28岁。


四年前宁远侯叛乱,于同年被镇压。


宁远侯长子容歌大义灭亲,手刃叛贼于帝都。


朝廷还未来得及封赏,容歌已在家自刎,血书几行。


“我知帝心不可测,功高盖主,终是免不了一死。”


“事实如何已不重要,我知你为明君,定会使百姓富足,国家昌盛。”


“只求能将罪臣葬于一幽静之所,免去红尘纷乱。”


“罪臣于九泉之下叩首”


――――――――――


“容歌,我来看你了,这山中清净无人,你可寂寞?”


“你看,我带了上好的桃花酿,你尝尝罢”


“容歌,我后悔了,你别不说话好不好?”


“不说话也没关系”


“我好想你啊”


“又下雪了,你冷吗……”


男子额角抵着冰冷的墓碑,仰起头看雪花从空中落下,眼角多了什么温热的液体,被冷风吹的冰凉。


终究是错过。


评论

热度(6)